绿色低碳 “零”动生活 城阳区开展绿先锋家庭“21天零动打卡”环保劳动实践活动
时间 : 2024-03-01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环保低碳,零动生活。”为全面贯彻“全环境立德”教育方针,更好的培养少先队员们资源节约利用和绿色低碳环保的责任,养成良好的零废弃生活习惯,在城阳区文明办、区教育体育局全环境立德树人统筹安排下,红岛街道中心小学联合青岛市你我创益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绿先锋家庭“21天零动打卡”活动。小小零动达人们积极参与,创意百出,为保护地球贡献自己的力量,留下了许多精彩瞬间。
  不随手乱扔垃圾,将垃圾按照分类要求分别放到相应的垃圾桶里,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实现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一次性用品不仅会造成资源浪费,还会污染生态环境。大到抹香鲸小到小麻雀,栖息地锐减、食物日益匮乏,地球上的动物们正遭遇各种生存困境。其中,塑料对其伤害尤为巨大,不少动物或因误食导致死亡,或因被塑料制品困住造成身体的伤害。专家们研究发现,塑料垃圾至少威胁800种野生动物。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人参阅世界减塑组织的9条小贴士,一起加入拒绝一次性用品的行动中。
  反对餐桌浪费,推行"光盘"行动,科学饮食,提倡绿色消费,反对攀比,奢侈行为。
 
  在外出途中采用乘公交、步行等绿色环保方式。积极践行“123”低碳出行方式,无特殊紧急情况,1 公里以内出行采取步行,2公里以内出行骑自行车,3 公里以上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集体外出活动时,尽量合乘公务用车,形成低碳、高效、集约的出行方式。
  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宝贝,对废旧纸张、旧电脑、硒鼓、墨盒、电池、灯管、信封等可循环再利用的物品进行回收利用,环保又经济。动动小手还可以做成精美又实用、好玩有趣的工艺品。
 
 
 
  虽然打卡活动已经接近了尾声,但是“零”动生活却刚刚开始。小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把这中绿色低碳的零动生活习惯继续坚持下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地球母亲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