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进课堂”将红色因子植入童心
时间 : 2021-04-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4月6日,武汉市“同上一节思政课 党史教育进课堂”活动仪式启动。当日,武汉市举行了中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全市240余名中小学道德与法治骨干教师、学校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同上一节“思政课”。(4月6日新华社)

  当下,各地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少地方不仅学书本、读原著、听授课,而且还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搬到烈士林园、红色展馆,送到基层社区、中小学校。如武汉市,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仅要求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学习、接受教育,而且还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在孩子幼小心灵播撒下红色种子。

  “党史进课堂”,传承红色精神。回顾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发展到现在成为世界上第一大执政党,带领中华民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其归根结底得益于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淬炼而成的“红色精神”。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国共产党人身上所体现出来的革命意志、红色精神,都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克服任何困难的制胜法宝。所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就是要将党史知识学习好,把革命遗志继承好,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党史进课堂”,植入红色基因。百年党史,是一部惊天动地、波澜壮阔、风起云涌的历史。其在给人以深刻启迪的同时,也给人以奋勇前进的无穷力量。因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党员干部和成年人要带头学,而且未成年人也要参与学、主动学。然而,尽管此前孩子们能够从教材课本上接触到一些党史知识、英雄故事,但其毕竟有限,也不够系统全面。如长此以往,不仅会使孩子们对党史知识缺乏学习兴趣,还会导致他们在成长路上缺少精神之“钙”。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通过全面系统地党史知识学习,不仅让孩子们接受精神洗礼,也将红色基因植入童心。

  “党史进课堂”,既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也传承了红色精神。各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将红色因子植入童心,为新时代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担当的接班人。(晴空)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