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零风险"爱心"便利店"温暖市民心
时间 : 2020-03-16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近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塔山社区所辖的小区内开始出现了一些“特别”的摊位。这些摊位上整齐地摆放着饮料和奶,却看不到销售人员的身影。摊位旁边贴着收款二维码,并有横幅:“扫码支付自取 无人接触”。

  疫情发生后,小区居民出门不便。塔山社区居委会本着“少接触、少聚众、少交流”的原则,在月亮湾、风和丽景等小区设立了“无接触便民点”,方便小区居民购物,减少了不必要的外出和接触。“就在楼下,直接提上去就行,非常方便,还可以避免人的接触,更安全。”塔山社区书记张宪军说。

  无人售卖摊点设置在小区的广场上,摊点并不很大:一个遮阳篷,几张桌子,产品每天有人定时更新维护,日期也都是新鲜的。“感觉挺好,价格也实惠,方便了我们生活,把奶直接运到小区,大家就不用出去了,安全又放心。”小区居民侯大哥说。

  摊位虽小,利在便民。“无人售卖、无需接触、无需交谈、扫码提货”。这些贴心的小举措,传递的是信任,汇聚的是爱心,搭建起的是信任的桥梁。在这个特殊时期,街道创新惠民便民的举措,集众人之力为抗击疫情增添了一份温情和力量。(鲁网 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韩丽)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