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向上向善道德力量 青岛城阳区举办道德模范表彰大会
时间 : 2020-06-12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花甲老人拾金不昧寻失主,花季少年毫不犹豫扶老人,普通渔民多次狂风暴浪中英勇救人,90后“绳索工匠”潜心绳索研究10余载,好司机退伍不褪色大火面前奋勇救伤者……6月12日上午,“阳光城阳 道德力量”——2019年度城阳区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在青城阳区大剧院举行,青岛市城阳区各类道德模范受到了隆重表彰。

  表彰大会现场依次对2019年度涌现的“城阳身边好人”、“市级以上道德模范”、“感动城阳十大好人之星”、“阳光志愿者”、“阳光志愿服务组织”、“阳光志愿服务项目”、“阳光志愿服务社区”、“阳光家庭”、“阳光校园”、“星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十个类别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隆重表彰,并对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给予1000元到60000元的奖励。

  近年来,城阳区紧密结合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围绕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评选、学习、宣传、表彰活动,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涌现出一大批阳光志愿服务团体、阳光家庭、阳光校园、星级实践站等先进典型,这些模范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集中体现了传承不息的优秀道德品质和永不褪色的精神追求,彰显了阳光城阳的城市温度和文明水平,打造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立德树人、德行天下的精神家园。

  据了解,城阳区自2015年起,每年都召开道德模范表彰大会,隆重表彰获评的各级道德模范,并对各级道德模范给予奖励。自2017年3月开始,每天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步讲述一个城阳故事,目前已讲述900余个,同时编辑出版了《城阳故事》《城阳故事2018》《城阳故事2019》系列图书;每周两次在各大媒体同步刊播《阳光城阳,道德力量》微视频。通过褒奖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草根英雄”,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提振了干部群众精气神,激发了干事创业激情,为城阳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据悉,下一步城阳区将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示范作用,组织开展“城阳故事”巡讲巡演、刊播道德模范微视频、举办事迹网络展播等活动,多角度、多层面地讲好模范故事、阐释模范精神,进一步发挥道德模传播优秀精神品质、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的积极作用,激发人们的思想认同、情感共鸣和效仿意愿,为“阳光城阳”建设凝聚起向上、向好、向善的道德力量。(青岛文明网)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