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得清 进得去 解得了 落得实 崂山区深入推进“三我”活动“十进”工作
时间 : 2020-12-05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青岛市委部署开展“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民声倾听主题活动以来,崂山各街道、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拓展群众诉求反映渠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截至目前,共接收反映问题78716件,答复办结71938件,一大批棘手的问题在“三我”活动期间得到了有效的化解。

640.webp.jpg

641.webp.jpg

642.webp%20(1).jpg

按照市《关于推动“三我”活动进村居、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站点、进工地、进市场、进广场、进酒店、进景区的意见》要求,9月1日,崂山区召开“三我”活动“十进”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市“三我”活动领导小组文件精神,对全区深入推进“三我”活动“十进”工作进行部署。

643.webp.jpg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春指出,“三我”活动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听民声、解民怨的工作只有进行时、永远在路上。要“讲得清”,综合运用实体宣传阵地、网络平台、报刊拓展宣传渠道,在氛围营造上再下功夫,让广大群众对“三我”活动清楚明白;要“进得去”,扎实推进“十进”工作,深入村居、企业等十类场所,分领域开展座谈会,听取广大群众对本领域工作的意见建议;要“解得了”,抓住事要解决这个关键,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首接首办责任,多方联动、协同推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把矛盾化解在崂山本地;要“落得实”,健全区社会治理指挥中心回访、“两办”督查室督查、区广电中心媒体监督、综合考核问责等多项机制,实现闭环管理,推动“三我”活动落实落地。

区“三我”活动领导小组专班单位及“十进”工作相关责任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金家岭街道、区医疗保障局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