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垃圾分类进校园 “红领巾”也有大力量
时间 : 2020-12-18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少先队员们是未来城市建设的中坚力量,那么我们活泼向上的“红领巾”们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又有大作用呢? 

  近日,“红领巾”垃圾分类家庭监督员启动暨崂山区南宅小学、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垃圾分类共建启动仪式,在崂山区南宅小学隆重召开。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相关领导、崂山区志愿者协会的叔叔阿姨们,以及崂山区南宅小学校长和辅导员、学生家长、及小队员们,共同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204144302.jp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深刻了解垃圾分类对生活的重要性,此次南小联合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及崂山区志愿者协会,开展本次共建仪式,是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在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的同时,充分发挥少先队员“小手拉大手”的示范作用,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积极效应,城市促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微信图片_20201204144306.jpg

  崂山区南宅小学吕思福校长为本次启动仪式致开幕词,吕校长号召队员们“小手拉大手”,带动家人一同做好垃圾分类,为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204144309.jpg

  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的陈学岩对“红领巾家庭监督员”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此次活动的目标是提升少年儿童对垃圾减量分类的认知程度,培养新生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通过“红领巾家庭家督员”的形式,发挥红领巾的正能量,逐步完成校园、家庭垃圾分类体系,全面提高我区垃圾分类水平,逐步扩大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 

  为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四(2)中队宋祥瑞妈妈,作为家长代表,也向在场的家长朋友们发出了倡议。希望每个家庭从自身做起,为环保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 

  崂山区志愿者协会的垃圾分类公益讲师焦叔叔,为队员及家长们展开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讲座中,通过分发《青岛市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的方式,为师生及家长们们传达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指导手册包含了垃圾分类的操作、垃圾分类的意义等内容,能帮助大家进行正确地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一拿到手,孩子们就迫不及待,读得不亦乐乎。 

  微信图片_20201204144324.jpg

  动画视频、问答互动、投放游戏等,激发了队员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兴趣。同时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也在践行着小手拉大手,和家长一起做“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员。

  微信图片_20201204144328.jpg

  微信图片_20201204144339.jpg

  活动的最后,队员代表宋昌雨向全校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希望队员们能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发挥“红领巾”的大力量,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同时以自身的行动带动家人,真正的发挥出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204144351.jpg

  垃圾分类一小步,绿色文明一大步,此次“红领巾”垃圾分类家庭监督员启动仪式,有效地调动了少先队员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引导队员一起行动起来,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实践活动,为建设美丽城市贡献属于“红领巾”们的“大力量”。(沙子口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魏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