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时间 : 2020-12-18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12月17日,为搭建崂山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供需对接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培育、支持、宣传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广泛吸纳社会资源支持志愿服务事业,推动全区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崂山区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区行政大厦西塔四楼培训教室举行,共有来自机关、企业、高校和公益组织的20余支志愿者队伍参加比赛。

  

  首先,由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带来的青岛市“花饽饽”助力乡村振兴公益项目进行路演并拉开大赛帷幕。

  

  随后来自果核科学、青岛日报社、崂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崂山巴士有限公司、崂山区筑梦青少年志愿服务中心等队伍依次进行路演。

  

  综合多名评委现场评分,“社区创益工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运营模式探索项目、科学点亮童年,助力成长、雷锋志愿行邻里守望情志愿服务项目等10余个项目获得风采奖,“小漫姐姐”的“心灵橡皮擦”、 青岛巴士——我等您志愿服务项目、筑梦公益篮球进校园等10个项目进入决赛。

   

  接下来,团区委将聘请专家对进入决赛的队伍及相关项目进行指导,在决赛上加以展现,进一步提升项目的质量和内涵,并将进入决赛的项目纳入储备,为参加全国、全省、全市大赛做好准备。

  近年来,崂山团区委充分发挥青年在高质量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深化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特色化、专业化、国际化,致力于打造青年志愿服务的“崂山模式”。 

(责任编辑:魏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