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时间 : 2021-09-14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助力青岛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形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近日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公园,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助创城促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增添一抹亮丽色彩。

 

  活动中,志愿者带着夹子、垃圾袋等卫生工具,对所包银沙滩路段两侧道路、绿化带内的塑料瓶、烟头、废纸等垃圾进行清洁,还向过往行人进行文明劝导,劝止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损坏花草树木等不文明行为,增强了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为广大群众创造了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环境。

 

  党员志愿者在指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对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电动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和劝导,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号召大家一起做“讲文明、树新风”的践行者,为清洁城市、文明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党员志愿者为民办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新风尚,同时对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起到积极的作用。(大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