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在前、共抗疫 崂山区王哥庄街道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时间 : 2020-02-1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敢担当勇作为,请看青年突击队”。疫情当前,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积极动员街道青年突击队争做伟大斗争冲锋舟,争做伟大使命攻坚队,坚守岗位、冲在一线、勇于担当,切实肩负起青春使命,为街道战“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响应号召,成立青年突击队。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爆发后,王哥庄街道团委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和团区委号召,发动各团支部团干团员配合街道、社区统一行动,成立34支社区青年突击队,覆盖辖内所有社区。青年突击队员由机关青年、社区青年、创业青年等组成,平均年龄30岁。青年突击队成立后,积极参与宣传发动、信息摸排、卡口检查、社区巡逻等工作,协助入户发放致居民一封信等2000余张,始终站在疫情防控一线。

  守牢卡口,贡献青年力量。1月27日起,各社区青年突击队员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轮流走上各社区检查卡口,严密登记出入车辆,维持现场治安秩序,担负起社区出入人员检查工作的重任。为防止外来人员在夜间进入社区,王哥庄社区、唐家庄社区还成立“青年夜间巡逻队”,无死角、不间断进行巡逻,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筑牢屏障。2月4日一早,街道选派4名机关青年突击队成员充实土寨管区东台社区防控力量,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排查、登记、健康知识宣传等工作,为防控一线贡献青年力量。

  无私奉献,展现青年精神。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街道承担任务的青年突击队成员立刻赶回工作岗位,党办、行政办、纪工委、党建办、宣传科、社会事务办、计生办等部门的年轻干部,还有各社区的网格员们,经常点灯熬油、加班加点,他们有的正在哺乳期,“边喂奶边改稿子已经成为常态,孩子睡了就是我的工作时间”,“孩子交给公婆看,我要到包的社区督查防控工作”“早上挤出奶来留给宝宝,我就值勤去了”;他们有的孩子还小,“前天孩子过生日我没回家,心里挺愧疚的”“每天晚上回到家,孩子都睡了,只能轻轻为他盖一下被”;他们有的是准爸爸准妈妈,“每天晚上在社区值岗,顾不上照顾怀孕的媳妇,挺对不住她的”……他们整理文字材料、上报工作情况、挖掘一线典型、到一线与社区人员共同奋战、入户普及健康教育知识、报道防控工作动态新闻、制作街道官微推文、捐款捐物、档案整理……面对大量数据材料和高强度工作量,没有一人叫苦喊累,始终做到全力以赴,只为早日迎来春暖花开。

  献出爱心,送去青年温度。除了全力投入工作,青年们还向一线送去了爱心和温暖。机关团支部青年每天志愿为街道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分发口罩;青年之家二月二农场为社区捐赠口罩等物品;梁慧敏为街道捐赠500个口罩、10桶医用酒精,青岛广联发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川为社区捐赠口罩万余个、军大衣百余件;王哥庄社区青年张正峰为社区防疫人员捐赠口罩;西山社区青年唐元青、王哥庄社区青年张正超分别向所在社区捐赠保温杯50余套和80余套。他们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驰援着疫情防控战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冲锋号已经吹响,王哥庄青年突击队会继续做战“疫”中的逆行者,坚定信心、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青春和力量。(青岛文明网)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