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东阁街道:美丽庭院建设提振群众战疫"精气神"
时间 : 2020-02-24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紧张,村庄封闭,村民待在家中不得随意出村、出户,未免有些憋闷。平度市东阁街道鱼脊山管区敏锐抓住时机,迅速行动,发出“减少一份垃圾和污染、增加一份美好和希望”的倡议,利用村庄大喇叭广播、村庄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号召、动员辖下九个村庄村民,轰轰烈烈开展起“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村庄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清扫积雪和垃圾

  随着倡议下达,鱼脊山管区各个村庄纷纷响应,落实房前屋后“三包”制度,此外村“两委”干部带领村庄党员、志愿者,戴着口罩走上街头,在自身做好安全防护前提下,清扫村庄积雪、垃圾,对沟、渠等卫生死角进行大扫除,对主次干道、广场、集市等重点公共区域进行清理、消毒,防止垃圾堆积造成污染。

村民进行家庭环境卫生大清洁

村民进行家庭环境卫生大清洁

  “号召各村进行卫生清理,不仅能从源头上防控、截断疫情,让村庄变得更加洁净美好,还能够舒缓群众憋闷的心情,提振精气神,提升正能量,可谓一举两得。”东阁街道鱼脊山管区书记冷吉刚说,“此外,我们还充分利用当前村民有闲这个契机,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号召村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培育文明新风尚。”

  在做好村庄公共区域卫生清理的同时,鱼脊山管区号召村民进行家庭环境卫生大清洁,勤打扫庭院、房间,勤消毒、通风,勤洗衣、晒被,养成“人人爱清洁、个个讲卫生”良好习惯,提高村民生活舒适度,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工作创建。

赏心悦目的庭院和室内环境

赏心悦目的庭院和室内环境

  “不能出门上班,不能赶集、走亲戚,天天在家憋着,除了看电视就是玩手机,人闲得都要发霉了。通过这几天清理村庄卫生、清扫家庭卫生的活动,我们的村庄变得洁净,家庭更变得赏心悦目,随之我们的心情也变好了很多。”沟西村计生主任李红笑着说。(文明实践在平度)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