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胶北街道:小小桌牌成为防疫"利器"
时间 : 2020-03-02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这个桌牌虽然小,但是作用却很大,他不仅提示防守人员要严格把关,更是提醒进出村庄的村民要严格遵守。”胶州市胶北街道柏兰社区党委书记王世春说。

  这是一场心系全国、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争,在防疫工作中,坚守在一线卡口的柏兰村,有一个特别醒目的红色小桌牌,小小桌牌时刻警示、它是卡口值守人员的一位新“朋友”,也是村庄防疫的温馨提示。严格把关四步骤:进村出村要登记,身份证件少不了,外来村庄你莫进,村庄卡口拦住你;体温必须把好关,正常方能回家去,车内人员不能漏,这个步骤不能少;车内人员行程知,必须掌握其动向,询问接触人员史,多问一句莫要烦;进村人车要消毒,这样才能安心过。

  面对疫情切不能疏忽懈怠,在胶北街道柏兰村的卡口处都会在显著的位置摆放红色的警示桌牌,值守人员张本成表示,没有比脚还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守好自己的一班岗,就是守好了人民的安全。让我们共同遵守,共同防疫,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鲁网 记者 孙强 通讯员 王淳)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