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千余名农家书屋图书管理员冲锋防疫一线
时间 : 2020-03-13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中,平度市活跃着1000多名农家书屋管理员,他们主动争当志愿者,冲锋在村庄(社区)防控一线,在志愿做好村庄日常防控、消毒等工作的同时,还向村民科学推介防控常识,为全市疫情防控发挥积极作用。

  曾被评为“山东好人”荣誉称号的凤台街道李家河崖图书管理员毛秀珍,在照顾因病卧床多年的丈夫同时,积极配合村委及其他志愿者做好村庄封堵值班和进出人员测体温、登记等工作,在发动本村村民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的同时,自己也捐赠了500元现金。

  星光社区图书室闭馆期间,图书管理员付召珍和葛小芳从正月初二开始,积极参与居民小区门口执勤任务,她们仔细排查每一位进入小区的人员,详细询问人员信息,不是业主的,礼貌劝返,是业主的,仔细测量体温,交代注意事项。对于不配合的居民,她们也不红脸,不争吵,耐心讲解当前形势,争取大家的配合;新河镇图书管理员朱宝玉、朱建国带领村民119人捐款15000元,用于本村防疫工作……

  这只是全市1000多名图书管理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小小缩影,在这场全力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广大文化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奔赴各镇(街道、开发区)、村(社区)、居民小区等各条战线,用自己的方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化力量。(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