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东坡子村开展清洁行动 促进村庄"颜值"提升
时间 : 2020-03-26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天气渐渐转暖,走进平度市田庄镇双埠社区东坡子村,每个人都会感受到可喜的变化:路边的杂草碎石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平整的土地,房前屋后堆积的柴草垛消失了,整个街道看上去通畅整洁,让人心旷神怡。

  近期,东坡子村在全村范围内开展了一次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在此次环境卫生清理中,东坡子村把宣传群众、动员群众放在首位,村庄将整治任务、具体要求通过广播宣传、村庄党群微信群等方式传达给每一位村民,提高村民参与环境整治的“主人公”意识,号召全村积极行动起来,共同维护村庄的美丽和谐。

  经过广泛动员,东坡子村迅速组织起一支十几人的党员村民志愿队伍,他们分工负责,有的负责通知村民,协助他们整理自家房前屋后的柴堆杂物等;有的负责清理主干道及胡同中杂乱的枯草;有的负责平整土地,为下一步的村庄增绿做准备。大家任劳任怨,不怕脏不怕累,为村民的良好卫生环境挥洒着辛勤的汗水,整个劳动场面热火朝天,很快一条条整洁干净的街道就出现在大家的面前。

  “原先道路两侧杂草丛生,胡同内堆着柴草堆,既影响环境又不安全,现在大家齐动手把杂草柴堆清理干净,街道马上就显得干净开阔了。”村民们纷纷点赞村庄的环境卫生清理行动,参与此次环境清理的党员村民志愿者们也干劲十足了,整个村庄的面貌焕然一新。

  东坡子村的变化是田庄镇农村人居环境春季攻坚行动中的一个缩影。此次环境卫生清洁行动,激发了村民的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情。漫步在田庄镇各个村庄的街头,随处可见各社区、各村党员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他们用真诚和汗水为村民创造一个整洁干净的环境,促进村庄“颜值”提升。(文明实践在平度)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