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田横岛旅游度假区:引领四德榜建设 传承淳美家风
时间 : 2020-05-22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最美母亲”、“最美家庭”、“和谐邻居”……在即墨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黑子村的善行义举“四德”榜一条街上,一个个传承着淳美家风的感人事迹彰显着黑子村温暖和谐的村风。

  一是家庭自荐、邻里互荐、村庄推荐等形式。度假区由下而上,广泛开展“传承淳美家风 弘扬社会正能量”系列活动,打造民众心目中的“四德榜”。在村庄评选出“最美母亲”、“孝顺儿女”、“幸福家庭”、“和谐邻居”85名。

  二是在党员干部中征集“德孝勤绩”家规家训400余条。在职工中收集“淳美家风小故事”24个,并将典型故事以朗读者的形式搬上母亲节节日舞台,制作家风小故事系列微信公众号,制作发放家风系列专刊16000份。以典型带动引导家庭成员传承和弘扬传统美德,以淳美家风村风的转变营造和谐社风,以清正党风政风的带动形成良好社风。

  三是以四德榜建设为载体,以三八节、母亲节等节日为契机,以精神文明建设“五风”活动为引领。选树道德模范,制定《度假区“身边的好人”评选活动实施意见》,在全区开展“身边的好人”评选活动;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移风易俗,转变陈规陋习。(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