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吕剧来到家门口 文化新风惠大众
时间 : 2020-11-03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近日,2020年王哥庄街道文化惠民进社区文艺演出相继在何家、港东、浦里以及王山口社区精彩开演,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场文化盛宴,让大家在家门口过了一把戏瘾。
  
e3a915ef527f804504fbe5647c5591f.jpg
  24日上午8时30分,何家社区居委会大院已人头攒动,社区居民早早拿着小板凳前来“捧场”,等待演出的开始。上午9时许,由招远市吕剧团表演的现代吕剧《老房》开锣上演,舞台上锣鼓板胡拉得风生水起,演员们优美的唱腔、朴实的表演,台下的观众津津有味看大戏,看的如痴如醉。戏曲声、奏乐声、欢呼声充满了整个广场。
2722531ede9a3c17dded39dd9ec75c4.jpg
社区舞蹈队还为本场文化惠民演出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无论是悠扬的戏曲还是精彩的社区文艺节目纷纷赢得观众们热情的掌声。“今天这场吕剧真的是太精彩了,也很贴近我们中老年人的喜好,这种文化惠民进社区的方式真是太好了,各种精彩的文艺节目直达我们心坎。”一社区居民说道。
4fe563dcc811d268a8b97b027b653b7.jpg 
  24日下午、25日,街道文化惠民文艺演出分别来到了港东、浦里和王山口社区。“这个表演真好!我们又找到当年看大戏的感觉,希望能经常看到这样的表演!”演出结束后,群众意犹未尽,纷纷谈论着。
    亲抚新时代文化春风,搭上文化下乡直通车。接下来,街道宣传文化旅游中心将会继续围绕“文体大舞台 山海小城全民乐”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通过“百姓点菜、政府买单”模式,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家门口的演出真正把文化惠民落实到实处,充分满足辖区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接下来,街道宣传文体旅游中心将根据群众的需求,将精选优秀的戏剧、小品、歌曲等文艺节目为居民们奉上更合口、更丰盛的文化大餐,不断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充实百姓的文娱生活,同时让传统文化得以传承,留住乡愁、衍生文艺之花。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