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创新创业花开并蒂
时间 : 2020-12-16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日前,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的专题评审会议上,测评组专家郑重宣布:经过档案评审、现场验收和综合考评三个测评环节,沙子口街道电商产业园成功入选创业孵化基地,成为崂山区目前唯一的区级创业孵化基地。

  图一.jpg

  令人称道的是,不久前,沙子口街道刚刚在省人社厅公布的2020年度省级创业型街道名单中同样榜上有名,成为青岛市仅有的两家上榜街道之一。在场的省厅专家兴奋地总结:时隔不足百日,崂山区能够在全省创新创业领域花开并蒂连获殊荣,足见青岛市、崂山区特别是沙子口街道对扶持“双创”工作和孵化众创项目的高度重视和专业程度,足见这是一片创新的沃土、创业的福地!

  图二.jpg

  沙子口街道作为崂山区“南提北进”战略重要版块,以打造开放创新怡居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为号角,积极整合辖区创新创业资源,改革完善“双创”体制机制,构建普惠性政策扶持体系,以务实举措厚植企业成长沃土,以政策激励弘扬企业家精神,培育形成了政府鼓励支持创业、全社会关心帮助创业、劳动者勇于自主创业的生动局面。

  图三.jpg

  幸福指数高不高,民生保障是关键。今年以来,沙子口街道持续聚焦六稳六保工作,积极围绕扩大就业、落实政策和服务企业做真文章、实文章,做到惠民宣传不漏一村一巷、民生台账不落一人一户,成功实现城乡养老续保率100%、适龄人员应保尽保,医疗保险成功实现城乡全覆盖。以省级创建为契机持续发力,进一步兜牢民生底线,有效激发了企业主体创新创业热情,并在街道全域形成示范效应。

  图四.jpg

  深入组织开展“促就业惠民生”系列活动,组织举办专题招聘会10场,采集发布岗位信息5000余条,收集有效岗位3128个,推动就业210余人;持续加大对困难群体帮扶力度,办理失业登记486人,为67名城乡就业困难人员解决了就业问题,为2041人办理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严格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审核发放创业补贴403人,组织办理创业担保贷款58人、发放贷款290余万元。

  图5.jpg

  优化健全创业培训体系,畅通创业企业融资渠道。沙子口街道联合青岛海达培训学校携手建立创业培训基地,指定专人主动为符合申领补贴条件的创业培训学员落实创业培训补贴政策,达到补贴资金发放率100%;联合崂山村镇银行协商签订《融资合作意向书》,因地制宜制定出台办理创业担保贷款操作流程和实施办法,为辖区内有需求的创业企业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实现创业补贴到位率100%、贷款贴息申请率100%。

  图6.bmp

  如今在沙子口,政府积极促进创业、社会大力支持创业、劳动者踊跃参与创业,已不再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口号,而是一系列实实在在的行动、一连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欢歌。(沙子口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魏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