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主题广场 倡导绿色生活
时间 : 2021-06-15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近日,崂山环卫园林在南宅小区建立了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垃圾分类社会实践基地,既能做游戏又能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得到小区居民和学校同学的一致好评。

  走进南宅小区,在小区广场摆放了有关垃圾分类的主题景观成为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广场周围树立了生活垃圾分类标识宣传牌,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及其他垃圾的垃圾分类推广标识,这些标识可以让垃圾分类的观念深入人心,逐步让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形成全员覆盖的垃圾分类宣传格局。垃圾分类主题广场在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场所的同时,更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低碳环保的理念。

  据了解,下一步南宅小区还将增设厨余垃圾堆肥箱,可回收物的手工制作和对学生开放的垃圾分类宣讲墙等,激发孩子们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的热情,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由孩子带动家庭、社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提高垃圾分类参与度和准确率。让学生群体的垃圾分类意识不断提高,让学生做好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同时做好家庭的监督员,通过自己的微小付出让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