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开展税务线上审核 10分钟解决复工需求
时间 : 2020-02-14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满足企业复工需求,2月11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通过钉钉软件开展视频线上审核工作,仅用10分钟就解决了企业复工用票增版诉求。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青岛福禄祥进出口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朱跃娟表示,“这样我们企业复工就能加快进度,员工也更安心了。”据了解,该公司是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一家主要从事进出口大宗橡胶贸易的企业,使用百万元版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展业务,但由于大额发票版位到期,本周复工后又急需为下游企业开具发票、收回货款,企业复工面临暂停的困境。朱跃娟说,“我们向税务部门求助,询问在当前特殊时期如何办理增版业务。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了解我们公司的实际需求后,开展在线审核,既避免了疫情期间的人员接触,又解决了企业复工诉求,真的非常感谢!”

  据了解,为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积极调整税收管理措施,通过线上预约、电话预约等方式对急需用票企业积极开展以案头审核为主、以线上审核为辅、以后续跟踪为保障的发票审批模式,企业从前期发起申请、中间流程开展、完结后网上远程改盘全程在家办、网上办,在最大程度减少办税缴费服务场所人员聚集的同时,满足了企业发票使用需求。

  下一步,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将在进一步拓宽线上政务服务渠道,同时积极提供其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路径,不断丰富多元化非接触办理方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