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时间 : 2020-03-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巩固和扩大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积极传播和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青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通过网络组织志愿者积极转发抗击疫情、救死扶伤等好人好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志愿者开展网络文明传播

  二是坚守工作岗位,助力乡村振兴。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履责,恪尽职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班加点做好农产品检测工作,全力保障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为保障百姓餐桌上的安全尽一份力量。在结合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监测工作的同时,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开展送科技、送技术服务,为农户解决生产问题,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农产品质量检测工作

专业技术人员开展送技术服务

  三是党旗飘飘战疫情。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全面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中心党员张朋朋同志不惧艰险、冲锋在前。他白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晚上志愿坚守在虎山路街道秀峰路社区抗击疫情的前沿。他听说社区要招募志愿者,便第一时间去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由于白天要在单位工作,只能利用晚上的时间执勤站岗,为出入居民排查体温、运送物资,社区消毒等工作。晚上6点开始至10点结束,从2月9日开始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虽然有时候冻得瑟瑟发抖,但一想到春暖花开疫情散去的日子不会遥远,更加坚定了做好这份工作的决心和责任。他说:“党培养我多年,虽然不能冲锋在抗疫第一线,但我愿意变身战疫后方的卫士,尽我所能为这次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党员干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四是抗“疫”有她,展现巾帼力量。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心女同志们积极响应市团委号召资助希望工程9名学童,共计4500元。其中对中心联镇帮村服务对象平度市古岘镇7名孩子进行全部资助。中心妇委会结合当前抗击疫情形势,开展社区共建活动,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妇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慰问,送去手套、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援助坚守在抗疫战线上的“逆行者”。

慰问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战“疫”特殊时期,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不求索取,真诚奉献,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雷锋精神。(青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