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仅35小时 青岛企业驰援口罩"心脏"材料生产线
时间 : 2020-03-02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刘经理,我们目前急需10吨用于建设熔喷布、防粘布生产线的功能性涂层材料,现在能生产吗?最好3天内能送到货!”2月27日上午10点,青岛宣威涂层材料有限公司驻北京办事处经理刘天文接到中国石化北京燕山分公司物资装备中心采购员张代杰的紧急电话。

  “你转告张经理让他放心,我们今天开动所有生产线加班干,保证3天内准时送达!价格上也让他放心,虽然现在原材料价格上涨,但咱们还按照年前的价格供货。”刘天文立即联系在青岛宣威涂层材料有限公司的公司负责人,总经理李光俊毫不犹豫地给出了答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居民防疫急需的医用口罩,作为口罩的“心脏”——熔喷布价格急涨,但仍“一布难求”。中国石化党组决定投资2亿元,在北京燕山石化和江苏仪征化纤两家企业抓紧建设生产熔喷无纺布、防粘布的生产线,急需功能性涂层材料。

  青岛宣威涂层材料有限公司坐落于胶州市九龙街道工业园,是一家专业生产功能性涂层材料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高效热屏蔽降温防腐油漆、海工重防腐系列油漆等涂料。接到北京燕山石化公司的电话,宣威涂层有限公司立刻排紧生产表,全力保证供应功能性涂层生产,开始与时间赛跑。

  复工人手不足,公司技术研发人员立刻赶到车间和工人们一起干;原材料库存不够,就调用研发中心用于新产品研发的昂贵备用料;时间紧急,就召集所有工人加班加点连干……2月28日凌晨2点,订单顺利完成。

  与此同时,为保证装载涂层材料的货车可以顺利到达北京,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已第一时间为运送此批材料的运营车辆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并协助办理了健康证明和通行手续,同时打印了司机最近几天的轨迹跟踪数据,便于跨省物资运输。

  “谢谢你们,货收到了,真没想到你们还这么快!”2月28日晚上9点,订货电话拨出后的35个小时,10吨功能性涂层材料便成功运达中国石化北京燕山分公司,采购员张代杰给刘天文的电话里抑制不住的兴奋。

  “我们将在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积极发挥高新技术产业优势,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全力保证产品供应,承担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李光俊表示。(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记者 任晓萌 通讯员 任宇婷 张亚楠)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