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李沧区人社局开展"助力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 2020-03-13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近日,青岛市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组织88名党员干部走进“双报到”社区,开展以“助力社区防疫”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向振华路街道四流中路第一社区捐赠物品

向浮山路街道旭东社区捐赠物品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面对疫情这场大考,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日夜值守,不辞辛苦英勇奋战在防疫一线。李沧区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心系社区,自发向社区捐款捐物,送去食品、手套、医用酒精、免洗手液等日用物资,并主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衷共济、共同战斗,用爱心传递温暖,用奉献筑牢“城墙”,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青岛市李沧区人社局一方面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干部纷纷向组织提交“请战书”,已先后选派112名党员干部到社区防疫一线值守,胸前一枚枚闪耀的党徽筑成了阻击战役最坚实的“盾牌”;一方面围绕打赢复工复产“保卫战”,建立重点服务企业库,组织人社服务专员走入企业、社区,走进项目工地,摸清用工需求,精准解读政策,指导做好网络招聘,积极为企业与技师学院牵线搭桥,统筹推进对口扶贫协作攻坚任务,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好复工复产面临的防疫物资短缺、招工难、返岗难等问题。目前已组织走访企业728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116个,为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积极贡献人社力量。(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