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市青联开展"农民复产 青联服务"爱心助农销售活动
时间 : 2020-03-16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针对区市农民卖菜难、城市居民买菜难的困局,团市委、青岛市青联组织开展了“农民复产、青联服务”的爱心助农销售活动,到田间地头与农户对接销售新鲜农产品,并依托“交运易购”、“利群网商”等平台实现了集中采购、网上直销、物流配送的助农销售模式,打通了滞销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市民餐桌的“最后一公里”。截止到3月12日,本次“农民复产、青联服务”爱心助农活动,已经累计上线农产品30余个品类,销售量11余万斤。

  活动开展以来,市青联常委、交运集团工会主席彭丽华所在的交运集团,依托自身县际物流网络和“交运易购”电商平台,分批采购了30余个品种近10000余斤滞销农产品。同时发动青岛汽车总站“580我帮您”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和街道社区,全程参与采摘、运输、分装、配送等各个环节。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站点附近的南公司社区、欢乐滨海城优尼小镇、鲁信长春花园等地区持续提供新鲜蔬菜供应保障服务。

青岛交运集团采购人员正在分装蔬菜

利群集团到平度市白沙河街道后滕家蔬菜合作社收购芹菜

  疫情发生以来,市青联经济界别组组长、青岛市利群商业集团总裁徐瑞泽所在的利群集团,以稳定物价、保障供应为重任,并运用自身物流优势,帮助胶州、平度、烟台、淄博、临沂、菏泽等地销售滞销农产品40余万斤。当获知团市委、市青联发起的助农销售活动后,利群集团生鲜部门又立即增量采购我市滞销农产品10万斤,解决了即墨、胶州、平度等滞销农户的燃眉之急。

  近期各地农贸市场相继复市,物流运输能力趋于正常,市青联农业界委员、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兽医师周子涵发挥岗位优势,在“农民复产、青联服务”爱心助农销售活动中发挥信息员和纽带作用,同时将团市委、市青联收集到的150余条滞销农产品信息分层次推送至“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山东生鲜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等国家及省市农产品销售平台,不断扩大销售路径。

  为进一步帮助滞销农户尽早回收成本,助力春耕生产,现面向社会各界发起“爱心助农团购活动”。自即日起,爱心市民可通过“交运易购”和“利群网商”两大平台专属页面点击购买西红柿、芦笋、芹菜、萝卜、地瓜、小葱、扇贝、海蛎子等青岛本地优质生鲜农产品。(半岛网官微)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