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 : 2020-05-2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系列主题活动。

  清洁卫生我先行。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扬“我志愿我快乐”的志愿精神,利用每天中午休息时间清扫单位周边马路两旁的烟蒂、纸屑及渠沟杂物,对附近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消除病媒生物孽生环境,为打造宜居生活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绿色生活我主导。红花绿草满园栽,风送花香碟时来。为了进一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美在我家绿色生活”视频拍摄活动,号召大家从绿植花草栽种、家居整洁美观、布置家居角落等方面拍摄短视频,通过视频记录下美好生活,充分展示居家良好习惯和积极向上的生活乐趣。

  改善环境共健康。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办公区域、实验楼等公共场所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擦洗桌面、清理地面、清除积存杂物及废弃物等。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同时,还成立疫情防控清洗消杀队,购置充足消杀物资,每天对公厕、门把手、电梯按钮、垃圾桶等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消毒。按照实验室管理有关规定,对实验过程中产生的废物、废液、有毒有害物质的分类收集、存放、处理进一步规范,保证检测环境和实验人员安全。

  防疫宣传我有责。“大叔,口罩现在还不能摘,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依然严峻,一定不能放松……”这是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基层群众的暖心话。5月18日-19日,6名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基层一线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在做好技术指导工作的同时,通过面对面解说、发放明白纸等的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指南等,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疾病、科学自我防护,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效。(青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