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20-06-08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时代主旋律,6月3日,青岛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到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展馆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队员仔细观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听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仿佛昔日战争的景象就在眼前;一张张陈旧的黑白图片,一段段肃穆的泣血文字,一桩桩可歌可泣的英雄烈事,一件件逐渐风化的革命实物,都向前来瞻仰的人们述说着近代以来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在一面特殊的墙前,所有人停下了脚步,墙上印满了红色的手印,这些手印正是平度幸存的抗战老兵们留下的,一个个殷红的手印格外醒目,仿佛在诉说着发生在老兵身上的抗战故事,告诫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对自己在思想上是一次洗礼、在心灵上是一次净化,深深感到今天的良好工作环境、和谐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对民族精神的认同感,更加坚定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决心,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青岛文明网)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