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扶贫协作办积极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教育践行活动
时间 : 2020-06-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着力提升机关文明水平,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青岛市扶贫协作办机关党总支在全办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了“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教育践行活动。

  教育践行活动包含“自我践行”和“志愿服务”两个方面,一是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做文明驾驶的示范者和文明出行的践行者。驾驶出行时文明驾驶、遵守交规、礼让行人,步行出行时走人行道、过斑马线、守信号灯;二是热心公益,做志愿服务的参与者。主动参与交通文明公益活动,劝阻交通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行路、文明行车。

  6月5日下午,市扶贫协作办交通文明服务志愿者积极响应教育践行活动号召,来到公交车站、人行道口,引导乘客按顺序依次排队乘车,扶助老弱病残孕等乘客安全上下车,为路人提供交通信息咨询,维护斑马线秩序,劝导制止站台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吸烟等不文明行为。(青岛文明网)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