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后勤站和畜牧科技培训中心责任爱心书写“战疫”故事
时间 : 2020-09-08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每道防线都是战线。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后勤站和畜牧科技培训中心的全体党员干部,每天从清晨到日暮,都守在自己的防线上,从未松懈。他们的年龄不同、工作各异,却用相同的责任和爱心书写着自己的“战疫”故事。他们的故事很平凡值得记录,因为正是亿万人平凡的努力,才让“春天”离我们这么近、这么美丽。

  清晨七点,燕儿岛路10号,后勤站和科技培训中心的值班人员,沐者晨光而来,一声问候,一次测温,一句提醒,疫情之下,温暖至上,他们筑起的是一道屏障,送来的是一份爱心,他们在见证、在参与,怀揣一颗爱心,做着忠诚卫士。

  农业农村局职工食堂承担全局300多人的就餐任务,疫情期间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如何做好食堂就餐人群的疫情防护至关重要。后勤站和畜牧科技培训中心的工作人员创新工作思路,建立工作台账,从食堂食品原料的采购和验收,食品的分类贮存、保管都做到事无巨细,亲自监督过问。协同职工食堂做好餐具集中消毒,采取轮流、分散的方式,实行打包就餐,尽量减少在食堂的驻留时间。确保干部职工的就餐安全。

  春节前后,青岛的农业企业生产的食用菌、西红柿、马家沟芹菜、家禽、鸡蛋、海产品等鲜活农产品受疫情影响滞销。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在局党组领导下,后勤站和畜牧科技培训中心立足职责职能,建立“科室一体”联动工作机制,走村入户,了解企业生产生活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开展“线上销售”,助力农业企业切实解决滞销卖难问题;发动全局干部职工开展线下“消费购买”,累计购买平度、黄岛、即墨等农业企业农产品共计23余万元。

  疫情防控还在继续,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后勤站和畜牧科技培训中心的党员干部将一如既往、脚踏实地续写自己的“战疫”故事,守一方家园 ,尽好自己职责。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