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态化 监督检查不松懈 崂山区市场监管管理局王哥庄所加大市场专项检查
时间 : 2020-11-12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近日,崂山区市场监管管理局王哥庄所根据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调整工作思路,制定具体措施,确保市场监管的各方面平稳有序、不出问题。

  “不测体温不出示健康码的,一律不让进……”11月2日上午,区市场监管管理局王哥庄所执法人员来到辖区一家药店,对店内体温检测、顾客信息登记、场所消毒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了解店内发热咳嗽药品登记记录,进货手续以及口罩、酒精、消毒液的价格是否合理,货源是否充足。“我们一直严格按照要求,对进店顾客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并对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药店工作人员杜秀环说。

  据了解,疫情期间,区市场监管管理局王哥庄所加大对药店等经营场所的日常监督力度,检查各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我们每天安排执法人员不定时进行检查,对于疫情防控不到位、不规范的,现场指出并责令其限期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区市场监管管理局王哥庄所所长汤兵介绍,截至目前,未有疫情防控措施不规范、商品价格不稳定等情况发生。

  此外,商超、大型农贸市场、集市等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是否出示健康码、业主销售是否佩戴口罩、是否对工作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以及保洁通风等行为,督促各类市场主体落实责任,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疫情防控指引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