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街道妇联开展“失能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 2020-12-05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074cba5ffe8c17eb09ae8c3214994df.jpg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充分体现对失能老人的关心关爱,让他们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王哥庄街道妇联开启“失能老人”志愿帮扶项目。通过项目化管理和社会化运作,逐步提升失能老人志愿服务的专业化、科学化和常态化水平。项目内容为帮助老人清理自身卫生、给予相关的医护指导、进行简单的收拾家、给老人与家属进行专业的心理指导等。

  王哥庄街道妇联积极学习先进经验,采取“社会募集资金扶持志愿服务项目”公益模式,引入专业化医疗机构一同开展志愿服务。11月16日,青岛佑康企业在街道党建办、妇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常家社区,与社区妇联主席、志愿者一起到两位失能老人家中走访慰问。

04a4328a894624d3e7ebf3bcb933e57.jpg

  医疗人员入户后,为失能老人测血压、量血糖,并为老人耐心说明测量结果,针对血压高的情况今后应该注意什么、饮食上如何调理等情况都为老人一一说明;详细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和近况,仔细指导如何护理,给予专业指导;为老人送上血压血糖仪,手把手教授其家人如何使用仪器,定期检测。妇联工作人员与老人展开交谈,帮助老人做好心理建设,进行心理指导。失能老人及其家属纷纷表示感谢不已,得到专业医护人员的指导,自己心里也踏实了不少。

  此次走访慰问结束后,佑康医疗机构也表示将为失能老人开展持续帮扶,定期入户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观察身体状况,坚持每月一次入户帮扶,确保志愿服务的常态化、阶段化。

  下一步,王哥庄街道将深化“社会募集资金扶持志愿服务项目”模式,深化更多社区开展失能老人志愿帮扶活动,扩大服务面,逐步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全新公益模式。在扩大社会参与面、深化服务领域的同时,助推志愿服务项目项目化、品牌化、长效化建设,逐步形成政府治理、社会自我调节和居民自治为一体的良性互动局面。

(责任编辑:王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