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妇联举办女性素质提升工程暨2020年村庄(社区)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培训
时间 : 2020-12-08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激发基层妇联组织“细胞”活力,扎实推进市委“1133”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基层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加快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进一步推动平度经济社会突破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同时结合“燃烧激情、建功平度”主题实践活动,市妇联举办了平度市女性素质提升工程暨2020年村庄(社区)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培训。培训实行全覆盖,全市17个镇街的村庄(社区)妇联主席、部分妇联执委共300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采取镇镇到、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市妇联分五个授课小组进行跟班授课。为使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妇联进行了充分调研,整合社会资源,聘请专业老师,精心设计课程,培训内容丰富多彩,主要包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情党史、妇联业务知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女性健康知识、防范非法集资等经济金融知识、家庭清洁及收纳整理技巧、《民法典》等相关知识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倡树家庭文明新风尚中展示妇联干部新形象,将经验方法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动力,团结带领广大基层妇女群众建功新时代,展示新风貌。

(责任编辑:王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