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持续推进“双报到”工作 党员志愿服务情暖社区
时间 : 2020-12-14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2020年,即墨区水利局与通济新区硕丰苑社区以党建项目为抓手,依托党员志愿服务队,推动“双报到”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2月初,即墨区水利局组织党员在第一时间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并为社区捐赠巡逻电动车2辆和部分防疫物资,实现“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水利党员志愿服务队帮助社区做好入户宣传、站点值守、数据排查等工作,为社区的防疫工作贡献了水利力量。六一儿童节期间,即墨区水利局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再次走进通济新区硕丰苑社区,到西元庄小学开展“情暖六一,快乐童年”主题党日活动。

  针对部分居民曾反映社区内汛期排涝压力较大,造成出行不便的问题,及时与社区进行沟通,进行实地调研,明确三项工作“清单”,并确定“节水社区”党建项目。提出了既要解决居民反映的实际问题,又要做好水资源利用的工作思路,确定在社区实施雨水收集工程,打造“节水社区”。

  近期,此项工程由区水利局投资2万余元,在社区居民区和海洋乐蓓儿幼儿园全面启动。通过排水立管,雨水排入就近收集口并进入预埋的全自动清洗过滤器,最终储存在雨水收集池。工程实施将惠及社区内11栋楼座和海洋乐蓓儿幼儿园。

  去年以来,区水利局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到敬老院清理卫生,陪老人谈心拉家常,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到社区广场、到社区幼儿园发放节水宣传材料,宣传节水知识。为社区幼儿园和公共绿地安装节水设施,开展“节水志愿行、爱心献社区”活动。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点赞。(即墨区水利局)

(责任编辑:魏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