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税务局为区外纳税人开通绿色办税通道
时间 : 2021-01-07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我们公司在河套街道,离高新区税务局比较近,离城阳区税务局比较远,更正申报业务可以同城通办,我就来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没想到高新区税务局专门为已经划转到城阳区的两个街道开通了绿色办税通道,不用抽号排队,效率特别高。”青岛城阳区开运工程服务中心的办税人员邓先生高兴地说。

  因功能区改革,2020年11月,青岛高新区税务局辖区内的红岛、河套两个街道的纳税人缴费人划转至青岛市城阳区税务局管理。由于红岛、河套两个街道地处城阳区西南端,远离青岛市城阳区税务局,两个街道的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缴费业务较为不便,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同城通办的基础上,开通绿色办税通道,为红岛、河套两个街道的纳税人快速办理同城通办相关业务提供便利。

  今年1月4日,红岛街道纳税人青岛城阳区志永食品加工厂的办税人员郭先生前往办理领用发票业务,因存在作废发票,需要前往窗口验旧,导税人员引导其通过绿色办税通道办理,无需抽号等待,郭先生即刻领出发票。

  青岛高新区税务局为红岛、河套两个街道纳税人开通绿色办税通道,大大节约了两个街道已划转纳税人的办税时间和成本,积极主动地帮助已划转纳税人缴费人“少跑腿”,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