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李沧区税务局举办青年演讲比赛
时间 : 2021-01-07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2月25日,李沧区税务局联合沧口街道党工委、核工业青岛工程勘察院联合举办“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演讲比赛。李沧区组织部副部长刘国宁、共青团李沧区委书记刘殿帅、青岛市税务局机关团委副书记李鹏到会,李沧区税务局、沧口街道党工委、核工业青岛工程勘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和8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山体塌方,离我们只有二十米”,作为第一位演讲选手,来自核工业青岛工程勘察院的王国颂讲到自己在云南参加宜毕高速道路勘查过程中遇到的紧急情况,全场观众的心就瞬间揪了起来。他讲述自己参加川藏线路勘察期间,在4300多米的高原上,能煮上一锅热腾腾的面条就是最大的安慰。

  “冲锋在前、攻坚在先”,这是来自李沧区税务局办公室的徐心蕾在演讲中提到的高频词,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减税降费在一场场“战役”面前,她和她的小伙伴们用冲锋在前、攻坚在先践行着税务人“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

  在创城中走遍社区的每一条街巷,在人口普查中细致耐心地做好人口登记……,来自沧口街道党建办的刘运凯,虽然走出大学校门才三个多月,但他用“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真情”的实际行动,让大家不知不觉间喜欢上了这个已然褪去学生稚气,披上公仆素衣的帅小伙。

  面对回迁户的办证难题,李沧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的王子超把移动办税厅开进了社区,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完成办证缴税,他说纳税人的一句谢谢、一个笑脸,就是对自己最大的褒奖。

 

  比赛现场,有太多值得被记录的瞬间——当来自李沧区税务局的栾肖讲到正月初七66名税务青年主动请缨投入到社区防疫一线,他们有的还未成家,有的初为父母时;当来自核工业二四八大队的史云娣讲述自己的同事钻树林、过荆棘、下陡崖、穿绝壁在交通闭塞的矿区里一呆就是六七个月时台下很多观众都忍不住泪湿了眼眶。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回忆起准备演讲比赛的那些时间,来自李沧区税务局纪检组的侯建男说:“准备演讲的过程,也就是对日常工作总结的过程,也是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的过程。”为取得更好的演讲效果,她对近年来的税务纪检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加深刻地认识到以纪检工作的高质量保障税收事业发展的高质量的重要性。来自沧口街道财源办的林丽丽更是感慨:“这不仅是一场演讲赛,更是一场汇报会”。白天工作没时间,她利用晚上时间背稿子、做课件,拉着全家人给她当评委演练,就是为了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期间还通过文艺节目表演的形式,表现了不同行业、不同群体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强烈反响,对“十四五”和二〇三五美好未来的期待。“太棒了!”“太精彩了!”整场活动中,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以如雷般的掌声为演讲选手们点赞、喝彩。 

  “我们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青年演讲的形式共述新时代青年的为国之志和爱岗之情,进一步强化青年干部的责任担当。”李沧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崇东说:“我们也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