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巾帼风采,树岗位新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举办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 : 2021-03-1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迎接 “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激发全体女职工工作热情,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3月伊始,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展巾帼风采,树岗位新风”为主题系列实践活动。  

  做好第一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

                                        

  “加入20ml乙腈提取,离心,旋转蒸发之后加入2ml正丙醇……”这些对于很多人都非常陌生的专业术语,对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的女同志们确是再熟悉不过了,中心女同志占到了56%,其中80%的女同志从事实验室检测工作。刺鼻的化学试剂味道、呛人的猪尿样品等对她们来说已是常态。实验室里她们正在紧张而忙碌地进行第一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分组轮班,保质保量完成样品的前处理工作,确保仪器24小时不间断检测,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为保障百姓餐桌上的安全,勇挑重担、恪尽职守,贡献新时代巾帼力量。  

  开展专业技术交流活动

                                   

  3月5日,由2名女同志为代表的专业技术骨干以“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为题,围绕各自工作领域前沿知识开展技术交流学习和分享。之后全体女同志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分享工作实践经验,谈心得讲体会,提建议聚力量。通过交流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和技术能力,为弘扬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组织“观影、品茶、悟人生”活动

                             

  3月8日,中心组织全体女职工集体观看知名演员贾玲为缅怀母亲而真情投入的一部喜剧电影《你好,李焕英》,让全体干部职工在眼泪与欢笑中体味亲情的可贵,为全体女职工献上节日的祝福!随后,大家一起来到茶道馆“学茶艺,品茶香”。从茶叶的起源、分类、功效与作用以及泡茶知识技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学习。大家边学习泡茶技巧、茶艺礼仪,边体味着中国茶文化的博大内涵,在轻松的品茶氛围中,增加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此次活动,既激发全体女同志们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又陶冶情操,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女职工“半边天”的作用,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展示新时代巾帼风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青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初晓娜)

  

(责任编辑:魏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