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税务:开展“听党课、学党史、担使命”党支部共建
时间 : 2021-03-26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日前,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办公室党支部、第二税务所党支部来到德衡律师集团青岛办公室党建与文化交流中心,与共建单位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党委、北京德和衡(青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共同举办“听党课、学党史、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巾帼宣讲团及德衡所党委委员李修超同志分别以《共产党员的画像》、《红军长征》为题进行授课。巾帼宣讲团成员黄腾、刘茜茜、纪晓彤三位女同志从信念坚定的“眼眸”、不念功名的“唇舌”、为民报国的“红心”、敢于担当的“铁肩”、廉洁拒腐的“傲骨”五个方面为中国共产党员英雄人物画像。李修超律师从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基本路线、发展阶段及其对于中国革命的重大意义四个角度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活动最后,全场党员干部集体起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授课史实丰富、观点鲜明,十分具有教育意义,今后将秉承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英勇斗争的精神和传统,从红色文化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感悟初心、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在党的伟大征程贡献各自力量。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