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智慧乡村中心召开新时代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暨政务摄影培训会
时间 : 2021-04-16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的工作实效,加强网络文明传播力度,切实提高新时代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的素质,形成传播文明、引领风尚、弘扬道德的创建气氛,4月15日,青岛市智慧乡村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新时代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暨政务摄影培训会,青岛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青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青岛市知识产权专利代办处等单位共45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分两部分,首先由市文明办文明网王春雪主任、文明网魏华主编讲授《如何做好新时代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文明单位工作、新时代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个人工作、文明创建动态管理系统、投稿注意事项方面,结合网络文明传播工作要点和经验向与会者交流了如何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工作等内容,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其次由上合峰会首席摄影师、市南区委宣传部马建东副部长讲授《浅谈新时代的政务摄影》从采写能力、拍摄能力、新闻嗅觉、提前预判、身体素质、热爱生活六大方面,与大家讲授、分享政务摄影中的知识与心得,同时现场教授相机参数如何调整、摄影角度如何选择等专业知识,以其高超的摄影技术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对网络文明传播工作的认识,掌握了网络文明传播工作技巧,而且学习了摄影相关的知识,更加坚定了做好网络文明传播工作的信心。

  市智慧乡村发展服务中心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挥新时代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传播活动,为推动中心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贡献力量。(市智慧乡村中心)

(责任编辑:魏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