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税务:“互联网+税务”便民办税暖人心
时间 : 2021-05-25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今年以来,随着电子税务局推广的不断加速,“网路”已逐渐成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的“主路”,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积极打造“把办税厅握在手里”一系列便民新举措,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认可。

  工作中,该局以“优化办税流程、改进纳税服务方式”为着力点,积极搭乘“互联网+税务”智慧快车,着力探索“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新模式,纳税人、缴费人的办业务办理时间大大缩短。

  “我通过电子税务局按照‘新办纳税人套餐’提示提交了申请,从登记到发证整个过程特别顺畅,比以前可快多了!而且现在税务Ukey也可以网上申请邮寄,足不出户就能通过快递收到税务Ukey和发票,真的是太方便了。”来自青岛某宠物用品有限公司的杨经理在办税网上给税务部门留言说。

  据了解,目前税务登记、纳税申报、发票业务、纳税证明开具等绝大多数涉税业务都已经实现了电子税务局云端轻松办,发票电子化改革也使得纳税人能通过增值税开票软件随时领随时开发票。税务部门全力引导办税缴费全程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不仅为纳税人提供了多元化全天候便利服务,网上办税提速增效,也提升了“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精细化水平,让“一次不用跑”落到实处。

  市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线上办理已成为当前优化纳税服务的主阵地,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听需求、解民忧,切实让纳税人、缴费人尽享便民春风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