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发区税务局:落实党建引领 延伸服务触角
时间 : 2021-05-27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近日,青岛开发区税务局、区人社局、区医保局、工商银行在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四楼,举行了社会保险费延伸经办服务联合培训。

  据了解,社会保险费延伸经办服务是税务、人社、医保、银行四部门探索便民利民参保缴费的暖心措施,本次联合培训将持续2天时间,四部门各选派业务骨干参加授课学习。培训首日,参训人员实地体验参保缴费全流程,随后进行了视频连线系统、电子税务局的操作学习,熟悉了“非接触式”缴费方式。按照联合培训计划,今后还将采取政策讲解、上机实训、跟班学习等方式,提升银行经办人员社保政策水平和业务经办能力,确保社保业务“一次办好”。

  “我今天过来办理社保业务,听了引导员的讲解,没想到以后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了,真是为我们老百姓着想,为我们老百姓干了一件大好事!”市民刘女士为社会保险费延伸经办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开发区税务局将抓好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思想提升与作风改进等深度融合,切实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落地,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前段时间,开发区税务局、人社局、医保局举行了党支部共建活动,本次在银行设立社会保险费延伸经办服网点,即是对缴费人进行线下‘点对点’的引导辅助服务,也是在党建引领指导下,持续优化缴费服务的一项创新举措,我们将继续研究缴费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把惠民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开发区税务局社保非税科党支部书记杨晓峰表示。

  目前,西海岸新区已有工商银行、交通银行、青岛银行、农商银行共7家网点参与延伸经办服务试点,创新优化了线下服务模式,充分发挥了银行网点多、布局广、服务佳的优势,实现多方共赢。届时,缴费人可就近选择银行网点办理114项常见社保业务,包括参保登记、缴费核定、申报缴费、凭证打印等,缴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