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举办“奋进新征程的青岛城管人”先进典型宣讲活动
时间 : 2021-11-15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集中展示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良好精神风貌,11月11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举办了“奋进新征程的青岛城管人”先进典型宣讲活动,用身边榜样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比学先进、争先创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的领导莅临指导。

  王倩、胡克涛、宋琳、宋中华、周爱清、陈思宇6位宣讲人,分别讲述了6个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奋发进取、践行城管使命的典型事迹。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有“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女汉子”,有勤钻实干的“全天候”亮化人,有“忠孝两全”传承工匠精神的供热人,有承诺“你的事我们管”的城管执法队员。他们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示了城市管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开放路、打好服务牌”的服务情怀和价值追求,为群众办实事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城管人的优良作风和时代风貌。

市北区园林绿化工程二公司 王倩

青岛能源集团金莱热电有限公司 胡克涛

青岛市12319热线服务中心 宋琳

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宋中华

市南区城市管理局 周爱清

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陈思宇

  开展城市管理系统的典型人物宣讲,是为了更好地在燃气供热、市容环卫、广告亮化、综合执法等城市管理各行业发挥典型人物的引领带头作用,带动全体城管人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专业素质,为市民群众提供更方便、更温馨的管理服务。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科指出,我们要通过典型宣讲,在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形成以实干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论业绩的鲜明导向,推动各行业领域工作不断实现新跨越。要让“你的事,我们管”,成为所有城管人的工作逻辑,把学习先进典型同抓好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拆违治乱”问题、关心关注的供热问题、殷切盼望的更美环境,坚持一件事一件事的解决,一条街一条街的治理,形成治理长效,让市民群众看到变化、感到诚意,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城管系统参加宣讲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先进典型模范精神,切实把此次宣讲活动的所感所获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内生动力,传承榜样的精神力量,发挥榜样的模范作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推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方便温馨之城!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