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西台社区:重阳敬老情意浓 初心使命记心中
时间 : 2019-10-14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2019年9月29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崂山区西台社区党支部开展了重阳节普法讲座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情民意调研座谈会活动,邀请了西台社区法律顾问——山东诚功(崂山)律师事务所王丽丽律师为社区老年人进行了公益普法维权宣讲。西台社区第一书记、党支部委员以及诚功律师事务所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社区70岁以上老年人参加活动。

  在宣讲过程中,王丽丽律师针对老年人这一宣讲对象的特殊性,深入浅出,先从“老年人”这个概念为引入点,由“常回家看看”这个通俗易懂的道理出发,重点从“社会保护”、“家庭关系”和“财产处分”三个角度讲述了《老年人权益保护法》中“老年人权利”的内容,并且详细阐述了在老年人权利受到侵害时应当如何妥善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王律师也指出,老年人权利的维护,其实质是“父慈子孝”的结果,因此也鼓励社区老人们多理解子女、多与子女沟通,以期待达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一位社区老人表示,“学法律知识可以保护自己的权利,但是遇到问题尽量还是应该多跟孩子们沟通,形成良好的家庭关系比什么都重要。”

  宣讲活动结束后,第一书记和党支部委员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社情民意调研座谈。在座谈会上,群众们畅所欲言,重点就社区目前存在的吃水、环境卫生整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反馈。第一书记和支部委员将座谈内容进行了梳理和汇总,为下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奠定了基础。会后,社区第一书记、诚功律所领导以及社区网格员们一起为社区年满70至80周岁的老年人发放了重阳节慰问品,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