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文化馆推出2020年清明小长假系列文化活动
时间 : 2020-03-25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丰富疫情期间市民文化生活,青岛市文化馆利用本馆网站以及微信平台,让传统文化通过“云端”走近百姓。节日期间,特推出“云剧场”——清明时节话清明、云合唱,“空中课堂”——舞蹈、书法公益课堂,“在线展览”——传统手作、抗疫作品赏析等曲艺、音乐、非遗、美术等多个线上公益服务项目,让“青岛群众文化云”成为岛城百姓生活又一“桃花源地”。

  云剧场推出《清明时节话清明》《难忘的一年》

  据悉,4月3日,文化馆数字平台推出原创作品《清明时节话清明》,届时由文化馆刘宗琦为大家讲述清明的由来和风俗,让广大网友感知清明、感受传统。4月4日,青岛市文化馆馆办团队——青岛群星青年合唱团将带来合唱作品《难忘的一年》,合唱团以多彩的和声,展现抗疫防疫必胜的坚定信心。网友们将在线感受合唱的魅力,不一样的艺术体验,同样的精彩呈现。

  多门公益教程等你来学

  青岛市文化馆“空中课堂”将继续推出评书《三蒸骨疑案》,舞蹈《新编青岛广场舞》《你笑起来很好看》,书法《楷书教程》《隶书教程》等多门公益教程。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丰富市民的文化学习生活。

  在线展览丰富精彩

  此外,青岛市文化馆的在线展览将相继推出“战疫情 暖人心”青岛市优秀摄影作品展览,将展出疫情期间岛城摄影爱好者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生动画面;2020青岛市首届少儿手工艺大赛优秀作品展;2020青岛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等。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市民对青岛市的非遗保护进行全方位的了解。(青岛日报 记者 王雷)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