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实验小学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时间 : 2020-04-01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岛市南实验小学积极响应青岛市“传承英烈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清明祭英烈活动号召,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同学们积极登陆青岛文明网,通过鞠躬、献花、留言等方式,表达他们对革命先烈最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向烈士们致敬!愿英雄安息!我要做个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好学生!”、“我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努力学好本领,长大报效祖国,把家乡变得更美丽!”一段段网上留言寄托着同学们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

  历史不乏英雄,每个时代也有不同的英雄。这些勇挑重担、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人,这些严防死守、英勇战“疫”,不惜以性命相搏的党员干部群众,无疑是这个时代伟大的“英雄”。

  怀念和崇敬英烈,是我们砥砺前行中强有力的鼓舞、鞭策和激励,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让我们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努力奔跑,追梦未来!(青岛市南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