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镇开展多项活动庆祝重阳佳节 敬老爱老暖人心
时间 : 2019-10-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值此重阳佳节之际,为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西海岸新区琅琊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庆祝重阳节。

  一是举办“品琅琊文化,庆重阳佳节”太极拳表演活动。10月7日,琅琊镇老年协会5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在琅琊公园举行太极拳表演,共同庆祝传统佳节。

  二是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大型义诊活动。9月28日,邀请人民医院医疗专家9人和护理团队6人在琅琊卫生院为琅琊镇老年居民义诊、查体,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三是开展“关爱老人,奉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街串巷、进门入户,看望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和困难户,了解他们近期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帮助老人做家务,并送上一些生活必需品。镇政府对高龄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四是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文化惠民演出活动。10月7日,琅琊镇联合琅琊台老年公寓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与老人们共度重阳节。

  通过开展此次重阳节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敬老爱老社会氛围,使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欢乐。(青岛市黄岛区琅琊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