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龙江路社区举行“粽香飘社区”话端午活动
时间 : 2020-06-18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端午近,粽香飘。在佳节来临之际,为增进邻里关系,增强居民凝聚力,6月16日下午,市南区龙江路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参加社区一年一度的粽艺大赛和文艺联欢,传递节日温暖。

  参加包粽子大赛的大都是来自社区的居民,虽都已年过半百,但各个都是包粽子能手。他们精神饱满、劲头十足,随着一声开始令下,大家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会包的居民拿着竹叶一步一步跟着会包的居民学习,虽然包得不太好,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也很是欣喜。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们都高兴地说:“参加这次包粽子活动特别高兴,不仅让我们感觉端午节的味儿越来越浓,而且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分享劳动成果,增加了社区的节日气氛。”

  社区组织此次端午节活动,让居民在欢声笑语中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也拉近了社区居民彼此之间的距离。(市南区江苏路街道龙江路社区)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