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粽意幸福社区 莱西市开展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 : 2020-06-1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莱西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旨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近日,莱西市妇儿中心山里红志愿者们走进龙口中路社区,为居民们送上满满的祝福与关爱。

  莱西市妇儿中心山里红志愿者们为龙口中路社区里的16名老党员和低保户送去了粽子、长寿香菇面条、营养保健品、中医香囊等,为他们测血压,同他们唠家常,叮嘱他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身体健康,还向老年人宣讲了防诈骗的相关知识。

  端午节佩戴香囊、抹雄黄酒、饮消暑茶是中华民族的古老习俗,也是传统预防疾病的方法之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志愿者们开展健康防疫知识宣讲,内容包括正确洗手方法、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乘坐公交车、如何养成健康膳食习惯等,根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为他们提供健康咨询、进行健康宣教。(文明莱西)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