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工程学校开展"燃烧激情 浓情端午"端午节活动
时间 : 2020-06-24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生活是教育的源泉,节日是教育的契机。为了加深学生对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的感受,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开展了迎端午系列活动。

  积极开展健康防疫知识宣传活动过健康端午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以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学校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广播站、手抄报比赛等广泛宣传有关“端午节”的知识与内容。同时开展了端午知识知多少文化走廊学习活动。

  燃烧激情师生共度浓情端午

  6月24日下午,学生党支部的老师们和留宿的学生们开一起包粽子、缝香包、编五彩线,老师和学生一起开心地包粽子,卷叶、放料、包裹、缠绳,每一个环节,大家都小心翼翼,细心完成。不少师生是第一次包粽子,没有经验,各种形状的粽子,引得大家开怀大笑。看着自己亲手精心制作的粽子,每一个人都激动地爱不释手。师生们还一起制作了五彩绳和香包,并互相系上,表达对彼此的美好祝愿。

  深入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过爱国端午

  同学们挖掘端午节的爱国精神和文化内涵,以诵读端午民俗诗歌、屈原诗辞和历代经典爱国主义诗篇为内容,开展了朗读者音频征集活动,活动共计收到作品120余份,学校对优秀的作品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给予了及时展示。

  习总书记说:“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通过开展端午节活动,学生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受到了祖国悠久传统文化的洗礼。相信莘莘学子们一定可以乘着传统文化的大船,扬起出彩教育的风帆!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