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发布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时间 : 2021-03-25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2021年李沧区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居民朋友们:

  在2021年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移风易俗,培育文明祭扫新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扫,普及环保理念。积极倡导文明、低碳环保的绿色祭祀理念。倡导人们用鲜花祭扫、植树祭奠、手机短信和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共同保护绿色生态的自然环境,培育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

  二、弘扬优秀文化,缅怀革命先烈。积极倡导居民通过开展网上祭英烈、经典诵读、文化讲座、民俗展示等活动,更好的了解节日习俗、传承中华文化,感悟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通过鞠躬献花、书写寄语等方式缅怀先烈、追思先人,积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英模事迹。倡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本着就近就便原则,开展烈士陵园、革命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祭扫献花活动,增强爱国情感,树立报国之志,激发奋斗情怀。

  三、开展志愿服务,共创平安清明。倡导全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队伍按照疫情防控和文明安全过节的要求,科学有序组织开展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等宣传活动,积极参与环境清理、垃圾分类、资源节约等环保行动,广泛参与“帮老、帮困、帮病、帮残、帮教、帮事、帮心”等扶贫助困行动,将志愿服务融入节日全过程。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祭扫新风,为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现代化国际创新型中心城区贡献一份力量!

李沧区文明办

2021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