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金秋情暖话感恩 重阳敬老传美德
时间 : 2022-10-05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助老为老的社会氛围,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建设。莱西市山里红公益服务中心联合莱西市妇女联合会、莱西市工信局妇委会到南墅镇河里吴家新村走访慰问老年人。

  在南墅镇河里吴家新村座谈会上,志愿者们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生活起居,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并为他们送上了牛奶、麦片、面条和粉条等慰问品。

 

  来自山里红公益服务中心的医务志愿者通过步骤讲解、现场摸拟的方式给大家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和“七步洗手法”,有效提高了大家的自救互救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让急救变成一项人人都会的基本技能。

  “我今年67多岁了,平常和老伴在家,孩子都不在身边。今天非常高兴,开展这样的活动是对我们老人的关爱,急救知识和防护知识对我们来说非常实用,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志愿者的关怀!”老人张德平激动的说道。

  山里红志愿者为大家演唱了歌曲《祝福祖国》《孝敬父母》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借以歌曲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座谈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起入户看望了行动不便的老人,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让老人感受到了志愿大家庭的温暖。山里红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始终坚持“以爱之名 向光而行”,继续用行动感染着更多人成为秋天里温暖的太阳,让人暖身更暖心。

  重阳节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凸显了敬老爱老尊老的重要性。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树立了敬老爱老价值导向,切实增强了老人的幸福感、归属感,展现了文明、高尚、和谐的莱西风貌。

(责任编辑:刘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