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青岛》大型融媒体节目播出 全国文明家庭郭培正家庭走进直播间
时间 : 2020-12-31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推动青岛家庭文明建设,倡导家庭文明新风,传承家庭美德,在全社会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妇联、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大型融媒体直播节目《家在青岛》, 今天正式开播,首期节目邀请全国文明家庭郭培正家庭讲述开创辣椒援疆精准扶贫新模式的故事。节目播出时间为每周一到周五9: 00-10: 00, 播出平台为青岛新闻综合广播FM101. 9、FM103. 6以及蓝睛新闻客户端。节目将围绕家庭文明建设,以“家”为主题,通过讲述家庭故事、讲解家和之道、提升家之品位等形式,宣传推广家庭好故事,传承文明好家风,以主流价值为取向,营造家庭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

  今年11月20日,中国文明网发布《中央文明委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其中,499户家庭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青岛两户家庭上榜。他们分别是胶州市三里河街道绿城社区郭培正家庭、平度市南村镇福顺社区董成森家庭。

  郭培正家庭:开创辣椒援疆精准扶贫新模式

  我国是世界第一大辣椒出口国,胶州占据着全国约七成的辣椒出口份额,行业内有“世界辣椒看中国,中国辣椒看胶州”的说法。在胶州,有这样一名共产党员,他敢为人先,不但把辣椒生意做得红红火火,而且热衷公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就是“辣椒大王”郭培正。

  1969年退伍后,郭培正和妻子从一个小小的香油作坊做起,经过近40年的不断努力,开拓创新,发展成一家大型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在创业的道路上,郭培正和妻子始终怀揣感恩之心,用他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他的儿女们。富民兴农,德行四方,郭培正还带着他的儿女们开创了辣椒援疆、精准扶贫新模式。早在2000年,郭培正就通过辣椒试种对比的方式,在新疆地区采取“企业+兵团+农户”模式,开展规模化、标准化合作种植,目前与新疆建设兵团联手种植辣椒30余万亩,辣椒产量达60万吨,为当地带来直接经济效益8亿元,产业直接惠及农户近3万户,间接受益农户超过5万户,由“输血式帮扶”升级为“造血式帮扶”为新疆当地农业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促进两地实现互利共赢,为维汉民族情、鲁疆一家亲做出了贡献,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点赞和肯定。父母身上的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一直深深的影响着郭培正的儿女们,2008年,儿女们接过企业以后,继续发展辣椒红色产业,公司销售额从7000万增长到现在的近7亿元,公司先后安置下岗工人300余人,退伍军人60余人,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600余人,为当地养老院、弱势群体、新农村建设等累计捐款500多万元。2020年伊始,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1月30日,郭培正带领家人为胶州市防疫一线送去6万元的物资,助力抗击疫情。随后又多次捐助物资支援防疫一线,累计捐助物资货值近20万元。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站在中国开放发展的新风口上,青岛以海纳百川的广阔胸怀、青春之岛的独特魅力,吸引着无数中外宾朋纷至沓来在青岛学习、工作和生活。安居乐业,家家幸福,是我们的关注。《家在青岛》,我爱我家。欢迎大家周一至周五9: 00-10: 00收听收看并参与节目,关注家庭文明建设,说说家的那些事儿!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