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文明家庭|周宝琴、谈大国家庭
时间 : 2021-04-27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周宝琴同志的家庭,丈夫曾从军25载,长期两地分居,周宝琴独自照顾孩子,克服各种困难,照顾好家庭,多次被部队评为好军嫂、好家庭。2010年一家人在青岛终得以团聚,为感恩回报各级政府领导对家庭的关心帮助,近几年来周宝琴一家人都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事业。

  周宝琴同志于2018年10月赴贵州安顺市中心血站,开展为期一年的对口帮扶工作。舍小家,顾大局。贵州安顺长期对口帮扶任务下达后,在选派合适人员困难的情况下,她能够克服各种个人家庭困难主动申请,特别是父母身体都不好,2018年周宝琴的母亲做了三次大病手术,2019年初父亲又做了大病手术,但她能够克服个人困难,排除干扰,安心对口帮扶工作。勤实践,传帮带。她在安顺血站工作中,结合实践用心发现工作流程、设备故障等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杜绝血液安全隐患。她本人或牵头进行了多次培训会,对医护人员进行了全方位的系统培训培训,为提高安顺市用血安全及输血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乐奉献,献爱心。她在安顺血站工作中,不仅在业务技术上进行指导帮扶,多次去血站精准帮扶村---紫云县宗地镇火石关村实地考察,对帮扶村的工作提出了多项合理化建议,并资助了一名从火石关村走出来的在读大学生小敏,她把小敏当成在安顺的女儿,决定资助她顺利完成学业,直到就业。山海情,永续传。回单位后,经常性地就技术和论文与安顺血站的同志进行交流指导,还牵挂着在安顺的小敏,经常寄钱寄物。她本人被评为“青岛市最有温度的医者”。

  周宝琴的丈夫于2015年转业后,始终保持军人的本色,踏实工作,2019年12月通过公开遴选去村里挂职当三年村书记,女儿大学期间品学兼优获得多项荣誉,毕业后放弃了考取一线城市公务员的名额,在父母以身作则感染下选择考取了省委组织部的选调生为振兴乡村发展立志去当了一名村官。在新冠疫情期间,周宝琴与她的丈夫都坚守在防疫一线,一家人近两个月没有见面,她的一家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地工作着,相互勉励和支持着。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