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文明家庭|张宏、王正谆家庭
时间 : 2021-06-24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江西路社区第十五党支部书记张宏是一名有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2006年,刚刚退休在家的张宏凭着想为邻居做点事的热情,主动请缨参与到社区工作中来,09年被选为片支部书记,自此,挨家挨户传递社区通知,她成了社区的“信息员”,耐心为群众排忧解难,她做好居民的“知心人”,大事小事从不推辞。2016年5月,她被确诊为盆腔淋巴瘤癌症,做了肠道癌症造瘘手术,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服务群众的热情和恒心。疫情防控期间,她从2020年2月5日起报名参与“邻里情”志愿服务防控工作,上午在寒风中值守楼院卡点4个小时,排查外来人员,下午走访商户宣传防控知识,晚上排查网格居民信息,近五个月时间里,她带领片区志愿者一起将小区的每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期间仅仅因为耳膜穿孔住院治疗休息了15天。张宏的丈夫王正谆退休后当上了江西路大院的自防队员,每天上岗巡逻四小时,巡查小区安全的同时,看到老人行动不便帮忙扶上楼,抽空帮不便出门的老人买菜、缴水电暖气费,看到楼道有垃圾、电线杆上有小广告随手清理。疫情形势严峻时,张宏和王正谆分别值守在小区的南大门和北大门,甚至吃饭都要错开时间。

  夫妻俩长期以来生活简朴,受老两口的影响,他们的儿子、儿媳也常常带着女儿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把热心公益的美德在这个家中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兰玉立)